close

這幾年一直對合宜宅很有興趣,一開始會注意到是因為有要買房的想法,先到了家裡附近的房仲業者那邊想說去問問看行情,考慮的地點是板橋那一代,但不知道是房仲的價格都太高還是怎樣都要40-80萬不等一坪,讓我跟先生都覺得價位很難下手,希望有20坪以上(3房以上),而且很多都是20年以上的老房子,讓我實在很頭痛;所以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有合宜宅這種建案.

 

合宜宅的通俗說法,就是政府與民間營建機構一起合作蓋的國民住宅,價格優於市價但要申請有很多限制,因為講白了就是要讓更多人可以有機會買得起房子,所以在申請的標準就有一條需要家庭年收入在158萬以下且本人與配偶名下是不得有房地產的等等條件,因為很多條件所以我就不寫太多大家可以自行查詢.

 

所以,我就關注到了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趁著端午連假就來預約賞屋,也拍了一些照片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

 

我從亞東醫院1號出口出來用地址去google查發現要走20分鐘的路,覺得有點遙遠(雖然門口有u-bike)我就打電話去接待中心的櫃檯,小姐很熱心地跟我說了一條近路(約7分鐘可以走到),就是1號出口出來後往前走看到華東路右轉直走接著會看到一座高爾夫球場旁邊有一個小路走過去(僅限行人)再穿越番園橋後左轉直走2分鐘就可以抵達接待中心.

Ps:我最後發現接待中心到亞東醫院站有接駁車(哈哈哈!大家懶得走可以考慮)

到了接待中心發現天啊也太多人,今天不是端午連假嗎?

 

原來之前有登記候補的住戶已經叫到號碼可以來選位了.

問了一下接待人員才知道已經候補到15000,一開始浮州合宜住宅僅有1069戶候補位釋出可以供民眾申請,現在目前剩158戶可以選擇,看樣子很快就會全數售完了,下圖左上的圖是當天剩下可以選的房型:

 

建地總共有分三大區:A2/A3/A6,聽接待人員說每一區都滿多人選的因為需求不同

A2/A3-離捷運站最近約步行7分鐘

A6-雖然離捷運站最遠但是擁有一個很大且很漂亮的中庭花園,且較封閉一般人不會走過去,對於住戶來說就會比較安心

 

下圖也是接待中心裡牆面的一張大圖,很清楚的標示出合宜宅的地理位置及四面的環境,附近幾個大點我稍微講一下讓大家了解:有愛買南雅店/亞東醫院/浮洲火車站(約10分鐘)/65快速道路(北接一高南接二高)/浮洲人工濕地/還有在建地裡面的公八公園/中山國小/大觀國中

 

 

 

 

 

現在整個建地都還尚未有人入住,之前有開放入住的居民(五年前)因為發生那個地震之後需要補強所以全都搬離(聽說有補助金),那這三區現在補強狀況分別如下:

A3-已經補強完成,預計6月可以拿到使用執照,9月以前可以完成交屋

A2/A6-補強完成度80,預計要11月才能拿到使照,交屋應該要明年初了

 

聽完介紹之後,就請接待人員帶我們參觀實品屋,我這次參觀的是A3棟正3

 

 

大門口(不算氣派但是質感還不錯)

 

 

   背對著大樓門口往外看就是約有500多坪的公八公園,因為建地內還在施工中所以公園也有圍起來,最下面會有從實品屋往外看的公八公園景觀喔!

 

3-平面圖

3-客廳(用手機拍的有點昏暗,請見諒!)

3-臥房

3-臥室看出去的景觀

(還滿美的耶!早上起床如果看到這樣的景色一定心情很好)

 

3-衛浴(主臥室)

 

 

3-廚房

 

 

 

3-陽台(可以看到對面鄰居,雖然很通風不過太陽好像無法直接進來)

 

整層平面圖(每一層有4-6間)

 

看完了實品屋就很好奇的問之前地震的補強是做在哪裡呢?接待人員說很多補強的地方是外觀看不出來的都已經補強好並包覆起來了,因為怕影響美觀,目前只有每層樓的梯扣部份有可以看到補強狀況,像是這樣在窗戶結構上加上菱形鋼窗:

 

 

看起來確實厚實很多,我們不是專家所以也不知道是否這樣的補強是足夠的,但是官網上的鑑定單位有建造101大樓跟高雄85大樓的結構技師工會加上台大地震中心進行外審把關確實值得信任,其他就是看個人的接受度了,聽說自救會的成員之後也都沒有退屋,我想這代表補強是令人滿意的.

而且板橋合宜住宅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公設比只有29%,算是很低了,很多捷運共構宅或是一些建案平均都有30-40%以賞的公設比;再來就是房價的部分跟附近建案比起來像是遠揚加州&家傳都要一坪50萬起跳,價格確實是一大優勢.

 

我還有到地下室去看一下,有點像百貨公司的格局滿大滿寬敞的

 

大約就是這樣瞜!整體看下來感覺是還不錯,格局上也很方正,我想等到下半年開始有人陸續入住慢慢會有人氣,再加上一樓店面的進駐(雖然還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店)未來應該會成為一個不錯的社區商圈.網路上大家都對合宜宅很有興趣也有很多爭議,這次剛好有去賞屋就把一些資訊分享給大家,

最後附上一張眺望公八公園的照片跟大家說再見瞜!

 

arrow
arrow

    momo94cu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